close

其實一般人來講兩個都想要,但其實現實中你很難抉擇,但我發現問題往往不是擇一,而是做你覺得快樂的選擇

如果你成功了 ,可是你發現你身邊的朋友都只是因為你成功才來的,酒肉朋友變多了,因為你出名,因為你賺有錢, 因為你是大明星, 有名氣的人,你會發現以前在班上你都沒人鳥,可是你一出名,大家搶著要跟你聯絡,以前跟你不熟的國小國中高中同學都跑出來 , 包括你十幾年沒見面的室友突然問你最近過得好不好.

你這時候會不會對人性失望?那你成功是讓你看破人性還是說就這樣就好了?如果你今天選擇人生 ,或許你會看到真實的朋友也說不定,你只是個一般人,卻因為一起單車冒險,或一起當背包客,而知道對方的習性跟你很像,那這也算是一種成功,那這是一種喜事,而不是壞事,

所以我每次看到電視裡面所謂的大明星,我認為他們因該對人性失望,可能會認為這些以前的同事同學怎麼那麼現實?

只有當大家利益關係變成淡薄之後,才可以用心互相了解.

所以你要成功還是人生?

或許大家其實都想要,但有時你成功了 ~你很難再享受那種單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

所以佛家講的很對,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勝利,因為你只看到別人成功的部份,你沒看到他失去的部分,搞不好讓他更痛苦孤單而已.

我也很孤單在某方面,

或許小成功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,不是那種大成功...

我是這樣認為拉,小成功才是真正的幸福,不僅有面子,而且也有自己的人生.

大成功反而是一種累贅...

但沒出息是沒人看得起你

所以孔子講得沒錯

中庸之道才是真理

我的中庸之道會朝小成功開始出發.這也變成我的人生目標了~(小成功...但不要太大,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車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